桃園縣文華國小102學年度作文發表區

[回到首頁] [觀賞各班作文] [學生發表作文] [學生帳號管理] [老師審核作文] [系統管理者登入]

「作文欣賞」功能


學生帳號:98116|學生姓名:張嘉諠|目前班級:五年6班
作文題目
故事創作-最後的希望
文章內容
故事創作-最後的希望
  小美是一位十歲的小女孩,因為得了「骨癌」而無法上學常常跑醫院接受治療,每次進出醫院總是奶奶陪伴著她,而她的爸爸媽媽因為感情不好而離婚了,所以他就和爸爸級奶奶住在一起,住院期間都是由奶奶來照顧小美,而爸爸總是早出晚歸的工作。
  住院期間小美為了不讓奶奶看到她痛苦的樣子,除了躲在被子裡哭外也會透過畫畫來抒發心情。畫中有哭臉、有笑臉,也有好朋友和家人,也畫出心中的期望「全家福」。這個願望恐怕無法實現,因為媽媽在她很小的時候就離家了,而爸爸則是工作關係經常不再無法陪伴小美,但是小美也懂得奶奶的辛勞,也會幫忙分擔家務。
  隨著病情的境展與惡化,小美的體力也越來越擦了,不僅上下需要年老的奶奶來協助抱她,止痛藥也讓她意識不清,大部分的時間呈現昏睡狀態,最後連拿筆畫畫害寫字的力氣都沒有。在這麼虛弱的情形他還會想到對大家的感謝,透過護士阿姨的代筆,寫下她心中的畫和他們道別。
  除了感謝奶奶、爸爸和老師外也寫給好朋友即曾經吵架過的同學。蟹蟹好朋友的陪伴,也向曾經吵架過的同學到並分享在也用不到的文具用品給大家。最後,小美雖然離開了人間,但是她勇敢的表現值得我們學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