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市文華國小作文發表區

[回到首頁] [歷屆作文] [作文發表] [學生登入] [老師審核] [系統管理]

「作文欣賞」功能(文字發表模式)


學生帳號:ssh102011|學生姓名:黃宥鈞|目前班級:106學年度_五年2班
作文題目
寒假生活記趣
文章內容
寒假裡我去了許多地方上課,也去過許多既有趣又好玩的地方,而令我最難以忘懷的莫過於在台北上機器人程式課程。

自從去年暑假開始,我就一直拜託媽媽幫我報名的項「機器人程式」的課程。在上課前一天晚上,我和平常有很大的不同,平常我是不會在睡覺前整理書包、睡覺時也不知道在興奮什麼的,總覺得這幾個小時如一世紀般那麼久,在夢裡我夢到自己已經被好書包準備出發了。

終於開始操作「超音波感測器」實驗了!這是利用超音波從機體設出,遇到物品者會反彈回來,機器將會了解四周的狀況來修正先進的路線。如果將它裝在機器人上,我們便可以讓機器人避免撞到牆壁,帥氣的前進。當我在寫程式時因不手語言而一直失敗,不過俗話說「失敗為成功之母」我從錯誤的程式中按照邏輯去修正,終於有了滿意的成果。課程結束後,我寫了另一個程式,目的是希望其他機器人撞到我的是我的機器人時,能夠攻擊回去。可惜這個程式運作不了,不知是不是超音波感測器故障了?

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因為再次失敗而放棄,答案當然是否定啊!我已經決定在今年暑假繼續參加相關課程,帶著需要修正的程式向老師請教,讓我的腦袋跟和機器人一起無限的升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