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縣兒童網站-小桃子樂園 103年7月網路藝文創作徵稿活動

投稿日期:103.07.01~103.07.31 網址:http://kids.tyc.edu.tw/

童詩創作

低中高年級:海/看海

  親愛的小朋友!我們所居住的美麗寶島—台灣,四面環海,是一個海島型國家,所以「海」跟我們的生活是很密切的喔! 

  你曾去過海邊嗎?是否曾欣賞過海天一色的美麗景象?喜歡海嗎?看著蔚藍的海,遼闊而無邊無際的海,你的心裡有些什麼想法呢?你覺得海是靜的?還是動的 呢?美麗的海,面貌是如此的多變,我們該以什麼樣的詩句來形容呢?本月童詩創作主題,就讓我們找一個海邊,靜靜的欣賞著大海,再用美美的詩句創作一首童詩 吧! 
 

作文賞析

低中年級:……的暑假

  小朋友,期待已久的暑假終於來臨了,兩個月長長的假期,可以做好多好多事呢!如果要你形容你的暑假生活,你會怎麼形容呢?是「有趣的」、「刺激的」、 「豐富的」、「充實的」、「回味無窮的」……,還是「無聊的」、「辛苦的」、「慘不忍睹的」……?時間無法倒流,我們要把握每一分鐘創造美好的生活經驗, 希望每個小朋友都能擁有一個豐收的暑假喔! 
 

高年級:游泳/戲水記

  炎炎夏日,酷熱難耐,最棒的消暑方式就是去玩水囉!不管是學游泳還是到海邊戲水,都歡迎你把過程寫下來投稿,任何跟玩水有關的主題都可以,可以是從旱鴨子變成水裡蛟龍的過程,也可以描寫去海邊大展身手挖沙戲水的樂趣,希望大家看到文章也能跟著涼快起來! 
 

中學生作文: 走過

  在人生旅程中,我們走過歲月,經歷許多喜怒哀樂;對整個大時代而言,走過了歲月,更吸收了豐富的文化內涵。請你就「走過」一詞的概念,發揮個人見解。    
 

童畫比拼

低中高年級:夏日賞蓮趣


  小朋友,你知道嗎?2014年桃園蓮花季已經展開囉!桃園縣的新屋鄉、觀音鄉是台灣兩大蓮花地之一,利用暑假時間,不妨和家人到蓮園走走,除了欣賞清 新脫俗的蓮花外,還可以享用美味的蓮花餐呢!請將滿池綻放的蓮花、蓮蓬及蓮葉畫下來,相信出淤泥而不染的秀麗蓮花,必能為你留下美麗的回憶。

人氣2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