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縣文華國小102學年度作文發表區

[回到首頁] [觀賞各班作文] [學生發表作文] [學生帳號管理] [老師審核作文] [系統管理者登入]

「作文欣賞」功能


學生帳號:98192|學生姓名:林家進|目前班級:五年3班
作文題目
付出比收穫更可貴
文章內容
  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雖然付出之後會在生活中少了些什麼,但是捐出去的東西是別人的需要,別人就會打從心裡感謝你,這可是用金錢也換不到的呢!
  有一個人陳樹菊,她是一個賣菜的老阿嬤,每天都只賺幾百元,但是她都把每天賺到的錢捐出去,她一生中總共捐一千多萬元,她這樣捐,也許有很多人認為要自己花不要捐,但付出之後會有人感謝她,這就說明了付出比收穫更可貴。
  傳說有一個故事,是有兩個人要投胎,閻羅王讓他們選擇投胎後的狀況,一個人選擇不用付出就能生活,另一個人選擇可以一直施捨別人的人,兩人選擇之後,不用付出的人變成一隻豬,另外一個人變成有錢的大善人。
  我認為付出比收穫更可貴,因為付出之後,可以得到用錢得不到的東西,你付出的東西越多,得到的越多,所以一定要付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