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縣文華國小102學年度作文發表區

[回到首頁] [觀賞各班作文] [學生發表作文] [學生帳號管理] [老師審核作文] [系統管理者登入]

「作文欣賞」功能


學生帳號:98040|學生姓名:施崇勝|目前班級:五年2班
作文題目
付出比收穫更可貴
文章內容
  「一分耕耘、一分收穫。」要得到甜美的果實,就要付出同等的努力,就如同另外一句話所說的「要怎麼獲先怎麼栽」在付出的過程中,我們可以學到很多事,這些事情是比結果還更加重要。
  至聖先師「孔子」,他教書時不收學費,因為孔子想要培育出更多的人才。更因為不收學費的關係,所以孔子的學生暴增,儘管學生那麼多,孔子還是照樣教。學生畢業後很感謝孔子的教導就送他束脩。但孔子不在乎得到什麼,而在乎想讀書的人有沒有書讀。
  曾獲得美國時代雜誌選為西元2010年百萬大人物的陳樹菊阿嬤。樹菊阿嬤從小母親早逝,所以她放棄升學的機會,姐帶母職,她除了會負責家事之外,還會到市場協助父親賣菜。長大之後,捐出個人收入近千萬。樹菊阿嬤不管賺了多少錢,都會把部分的錢捐出去,這種精神真令人敬佩。
  由上面的例子,無論古代或現代,人們若是懂得付出,就會懂得分享,分享讓更多人得到幸福,
大家就會體會到付出比收穫更可貴。不管是全部付出,還是一點一點慢慢付出,
這些都代表你全部的心意。
  「世上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」付出不但比收穫更可貴,而且還可以幫助別人,世上的任何事,只要你有心去做,就一定會成功,俗語說:「施比受更有福」,就是在告訴我們付出比收穫更可貴。